求是新闻 >
第四期团校培训开展“大学生如何践行志愿服务公益项目”讲座
时间:2017-03-22 10:47:18 来源:学院团委 作者:
   3月18日,学院特邀贵州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春晖社联盟指导老师王博老师,在求是讲堂作了《大学生如何践行志愿服务公益项目》专题讲座。

c0B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c0B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王博就志愿服务基础理论、起源与发展、志愿者的能力与素质、志愿服务精神和党团员志愿服务行动等要点进行简要解读,他强调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同时鼓励全体学员学会认知自己,认知志愿组织和志愿项目,认知服务对象以及具备文明礼仪、责任心、沟通能力、专业技能等“五个具备”是作为合格志愿者的基本要求。随后,王博结合自身经历,并例举吕琦、刘仕能、陆远翔、吉庆勋,杨文学等优秀求是人、春晖人的春晖故事,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尽孝、感恩、反哺、回报”的春晖理念。

c0B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c0B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春晖行动是共青团贵州省委于2004年根据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的感人意境而发起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明,反哺故土亲人”,以“亲情、乡情、友情”为情感纽带,以“亲缘、地缘、业缘”为社会网络,以“志愿、公益、互动”为原则,通过弘扬“饮水思源”、“反哺故土”、“回报社会”等中华传统美德,激发赤子情怀,感召游子返乡,共同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c0B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