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校园公益行 让种子落地 让梦想发芽
时间:2017-04-05 10:11:24 来源:环保协会 作者:微博协会

——求是学院微博协会携手环保协会开展绿植领养活动

   穹顶之下,春天来了。萧条了一个寒冬的校园迎来了一抹绿色。为了唤醒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他们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3月28日,由求是学院微博协会及环保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全国绿植领养活动求是学院站在求是广场举行。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新浪微博共同发起的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旨在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积极唤醒全国大学生环保意识。

gG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活动开始前一周,协会成员便着手准备工作,从植株的移植到盆栽的初期维护及活动的宣讲等方面做了准备。活动当天,微博协会和环保协会工作人员在求是广场前摆设展台,张贴海报条幅,将多肉盆栽及植物种子从室内搬移到活动现场。路过的同学纷纷参与进活动,排队扫二维码领种子,践行环保行动。一位男同学领取盆栽后表示,一定会把它养得比自己还好,从语气中,我们能感受到他对自然绿植的真心喜爱。

gG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活动期间,同学们纷纷驻足围观、领取种子并发布微博宣传环保理念。在发放盆栽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传授了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本次活动的绿植种子种类十分丰富,满天星、向日葵、波斯菊、风铃花等,并且还有抽奖中多肉、生活用品等活动,短短时间内,花种所剩无几,每一份种子都是每一位同学对环保的支持,对绿色植物的热爱。

gG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活动在微博协会和环保协会的承办以及同学们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领到了心仪的植物,微博协会和环保协会也实现了“绿”动校园的目标,参与环保行动,宣传环保意识,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也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