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金牌体育】体育系召开“两代会”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7-04-22 16:16:27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4月18日中午,体育系在综合楼211召开“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贵州师范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体育系系主任秦文光、行政副系主任喻竞、教学秘书刘洋杨、党建负责人阳小龙、团总支书记龙慧、15级辅导员李军以及体育系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工作部署会。

Ek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喻竞就“两代会”筹备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从工作报告的起草,选举工作的流程,宣传工作的开始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部署。随后,龙慧宣布参与“两代会”的学生代表名单,并对众学生干部给予鼓励表扬。要求学生会全体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团学学习,积极参与到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中。其次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展体育系学生干部之风采,扬体育大无畏之精神。
   紧接着,刘杨洋详尽叙述了工作态度的重要性,要求团学干要用心工作,不断改善工作方法,努力为全系同学服务,强调团学要做好同学工作和模范带头作用,并用事例对影响的重要性作详尽解说。以“你是否是一个文化人”为中心做出总结。鼓励在座的党员与学生干部作为一个文化人该具备“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须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和为他人着想的善良”的良好品质,并要明确干部自身职责所在,心存善良,学会为他人着想,正确定位自身!更好的体现学生干部的优良品质和责任担当!
   最后,秦文光就近期校园安全隐患系列问题展开谈话,且举出一系列鲜活生动的案例及这些行为所带来的后果。他竭力倡导必须“杜绝校园贷”等多种不良行为,并提议全系学生签署杜绝校园贷承诺书。希望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同时要求广大学生干部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将安全管理置于工作首位,强调以人为本、预防为先,强化细节管理,做到见微知著。要求各部门结合工作需要,切实将安全工作“全面化、规范化、深入化”落到实处。Ek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秦文光总结到:第一,通过此次会议的举行让团学干深刻认识到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为团学干以后的开展好学生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更好的展现了体育系学生干部的风采。第二,此次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了体育系各部门安全职责,充分体现了体育系以学生安全工作为主,引导教育为辅的工作思路,为体育系安全工作的落实奠定了基础。(金牌视角 查孝锰 卢江兰 倪江姝/文 刘仕敏 陈威屹/摄)

 Ek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