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国家级创业培训专家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04-24 17:27:4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4月24日,我院特邀国家创业培训师、创业咨询师,国际劳工组织SIYB培训师、GBO核心培训师冯老师在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为我院教职工做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学院领导、50余名教职工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长杨先明主持。

c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杨先明指出,在当前“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环境下,需要牢固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廉,人廉我转”的创新精神,有针对性地培养实践能力,以便对学生进行指导,最终实现学院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尹毅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对创新创业工作,必须建立自觉的认知体系和系统的指导方法,做到认真学、勤思考,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取得实效。

c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中,冯老师围绕教职工关心的创业兴趣激发、专业化培训、竞争力提升等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是大学必修课,但不是育人的唯一目标和最终目标,提升综合能力以增强就业竞争力,提升创业潜力以扩展就业可能性才是出发点和落脚点。冯卓详细阐释了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历程、高校创新创业服务工作面临的挑战,引导大家就如何开展有效的创业服务展开探讨。在与教职工的互动中,冯卓演示了头脑风暴法、讨论法、体验游戏、角色扮演等开发创新思维的训练方式和指导技巧。他强调,创新创业的核心方法在于——拆掉思维的“墙”,试图从不同的角度去获得新的认知,产生新的想法,创造新的可能性。c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通过一整天充实的学习,教职工对创新创业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构建了理论和方法体系,有利于日后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并形成合力助推我院的创新创业工作朝更好的方向迈进。(记者:刘美伶)

 c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