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师生参加“建行杯”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17-05-06 14:59:25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5月5日上午,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建行杯”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议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优秀作品展在我校花溪校区举行。会议研究和部署了“建行杯”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项工作,展示和交流了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优秀成果。

e2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e2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出席并讲话,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出席,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致辞,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陈昕,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富等出席。求是学院院长杨先明、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带领学院创新创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e2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王凤友厅长作重要讲话,指出高校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化改革,逐步完善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机制。各高校要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教育教学内容方法,改进课程,强化实践。优化专业结构,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全面发展。
e2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李建军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已成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旋律。贵州师范大学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加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统筹力度,坚持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把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高度重视此项比赛,以竞赛为抓手助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逐步形成了具有学校自身特色的“课程、实验(实训)、竞赛、培育、孵化、研究”六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e2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e2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e2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领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今年大赛的主题为: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

e2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e2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优秀作品展。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优秀作品《印象仡佬》、《贵州金牌舞龙舞狮文传传播公司》在展览中获得观众好评,充分展示了我院创新创业成果。同时此次会议对于学院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e2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