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翰墨文传】一人一渠清如许 丹青难写是精神
时间:2017-06-21 11:02:21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文传系组织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发先进事迹

 
 
   620日晚,文学与新闻传媒系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阶梯楼204室开展“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发同志‘信念为先、忠诚为民、敢于拼搏、滴水穿石’的愚公移山精神”会议,文传系党建负责人杨永昌主持了学习。

sc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议学习了黄大发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发曾担任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自担任团结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村民历时三十余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硬生生在绝壁上凿出一条主渠7200米,支渠2200米,地跨3个村的“生命渠”,结束了当地长期缺水的历史,使草王坝人人吃上了大米饭,被当地群众亲切誉为“大发渠”。同时,他带领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修村路、架电线、“坡改梯”、建学校,改变了当地贫穷落后的面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
   杨永昌指出,黄大发是时代的楷模,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时代先锋的赞歌。我们学习黄大发精神,关键是要学以致用,将他矢志不移、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战天斗地的愚公精神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同时,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以黄大发同志为镜,自觉对标找差,不断检视自己,增强党性修养,立足于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责,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文传系记者站)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