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翰墨文传】文传系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系介绍大会
时间:2017-09-03 08:50:08 来源: 作者:
   92日,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分别在求是讲堂、艺体楼501教室和阶梯楼304教室三个会场举办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系介绍大会。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文传系系主任南冰、行政副系主任文丽君、教学副系主任周璟、以及文传系全体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文传系有幸邀请到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电视艺术家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主任、求是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学科主任钟华、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冷江山及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唐定坤进行讲学。

n5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典礼伊始,帅永平发表迎新致辞。她代表学院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美好的祝愿。帅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三立足三确立:立足实际,确立目标;立足目标,确立行动;立足行动,确立方向。同时,勉励新生要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

n5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各个会场,嘉宾老师分别进行发言。钟华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新闻工作方面向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新生介绍其专业特色和发展背景,阐释专业的性质和内涵,使同学们对其专业的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唐定坤老师则从“大学”的“大”字着手,针对其内涵向同学们作了深入的讲解,强调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必须能够读、背并掌握大量的国学经典。唐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风格吸引了全场师生,并对学生的疑问进行耐心的回答。而冷江山老师也向新生提出了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学期开始时就树立好自己的目标,做好规划,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得心应手、大展宏图。
   南冰老师为本次典礼作总结发言。她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重新认识自己,审视自己,确定目标并为之做出努力;二是克服自卑,建立自信,踏实学习,勤于实践;三是做一个热心温暖的人。同时,南冰还告诫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大学之路上砥砺前行,实现目标。
   此次开学典礼吹响了文传系新生大学生活的号角,为新生即将面临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典礼结束后,新生表示,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的学习中,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