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谢廷秋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寻找诗意家园——生态危机、生态文化、生态文学》讲座
时间:2017-09-29 09:07:53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9月28日,学院求是讲堂开展了《寻找诗意家园——生态危机、生态文化、生态文学》讲座,特邀贵州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文学院教授谢廷秋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进行讲授,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杨先明主持。

u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u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上,谢廷秋教授以生态危机、生态文化、生态文学为三个切入点为我们主要讲解了黔东南地区和黔南地区的自然生态现况以及我省少数民族地区的生态文化。她指出,生态文化引导着我们如何与自然水乳交融,我们要做的是在经济快速发展与旅游业不断扩大的同时,尊重自然,爱护自然,和自然达成和解。谢教授以我省多位本土诗人为例,带领我们一起品读了极具生态意识与生态审美的独特的生态诗歌之美。

u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u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u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最后,杨先明院长对谢廷秋教授为我们带来的这场极具学术价值和教育价值的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都能认识到敬畏自然、敬畏生命的重要性,找到自己真正的诗意家园。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