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开展知名媒体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新闻策划采写漫谈》讲座
时间:2017-10-13 10:13:3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10月12日,中国青年报贵州记者站站长白皓在求是讲堂为同学们作了《新闻策划采写漫谈——新闻原来跟你想象的不一样》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梅主持,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1M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M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白皓立足当前的时代背景,结合实例,围绕新闻选题策划、新闻价值挖掘、新闻采写要领等方面进行讲解,对比动态线索与静态线索的区别,并提出反向处理方法,引导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时代意见领袖,提升执行力和影响力,做出有长远意义的新闻。白皓强调,媒体人要始终将“用脚采访、用事实说话”作为工作准则,并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1M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M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讲座系学院宣传中心主办的知名媒体人进校园系列讲座,此前邀请了《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的负责人、记者编辑到学院讲座,本次邀请的主讲人白皓系中国青年报记者,长期关注经济社会改革及公民社会发育,致力于“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先后参加党的十八大、2013—2017年全国“两会”等重大时政报道,受邀参加李克强总理新闻发布会;采写报道过汶川地震、九寨沟地震等突发事件;于2012年荣获中国新闻奖;代表作有《瓮安答卷》系列报道、《为“中国天眼”建设搬离家园》等。(文/张思蕾、蔡梦 摄/祖国能 杨依依)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