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翰墨文传】文传系举行第九届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时间:2017-11-20 16:19:51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为践行学院“保证基础、加强实践、形成技能、培育特色”的办学思路,进一步提高文传系教师教育方向学生教学基本技能水平,文传系于11月18日在阶梯楼举办“三尺讲台熠生辉·文苑学子展风采”第九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比赛由文传系系主任南冰、教学副系主任周璟、行政副系主任文丽君等老师担任评委,文传系各年级17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分别在九个会场同时举行,每个会场有三位评委及十九位参赛选手。赛前,参赛同学认真准备了板书内容、PPT设计,并精心安排了模拟师生互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授课思路严谨,语言表达流畅,重点突出,结合了学生实际情况进行教学,同时又借助多媒体工具的展示和自身良好的知识储备将授课内容完整清晰的呈现在了课堂上,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好评。
   赛后,各评委对于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与鼓励,同时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指出了个别不足。南冰强调,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要秉承着严谨的教学态度和明确的教学目标来引导学生学习,打造积极轻松的课堂氛围,学会以学生为主,摆脱传统“说教式”的教学方式。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自己为人师的目标,为这份光荣职业做出进一步努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共有55名同学进入决赛。本次比赛不仅有利于提升文传学子的实践教学技能,对于拓宽教学视野,增强择业、就业竞争力也具有积极意义。(文传系记者站)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