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践真理学】探讨教学技能 提升专业素养
时间:2017-11-24 11:13:58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贵州省耿明霞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到理学系开展生物专业教学研讨
   为提高我院理学系生物专业学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11月23日,理学系特别邀请贵州省高中生物耿明霞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在理科楼501举行专业教学研讨、交流。学院副院长李绿山主持,理学系各年级生物专业学生近300余人参加。

ZA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李绿山介绍了耿明霞名师工作室各位骨干教师,并为各位教师颁发专题讲座主讲聘书。ZA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研讨中,2015级生物科学班学生何丽、王朗玥就《遗传信息的携带者——核酸》、《生命活动的承担者——蛋白质》两个课程内容进行模拟教学。由名师工作室彭静和任贵英两位老师从教姿教态、教学重难点把握情况、教学设计等方面对学生授课进行点评、剖析,同时两位老师以相同课题为在场学生展示了两趟优质示范课,并引导现场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分析教学设计和课堂效果,帮助学生发散和探索教学方式方法。

ZA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ZA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随后,盘州市第十二中学校长叶丕达、六盘水市第二十三中学冯权江老师分别以《学校呼唤什么样的老师》、《学生呼唤什么样的班主任》为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分别从校长视角、同行视角、学生视角班主任工作方式、管理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为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讲解了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帮助学生正确定位教师职业和了解班主任管理工作。

ZA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ZA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最后,与会名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各自从教几十年来的经验,为同学们以后的教学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生物专业任课教师李亚军表示希望能通过搭建这样的教学研讨和探索平台,在帮助学生掌握常规教学技能的基础上,能不断地激发学生思维活跃性,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多方面提升教学技能。(文/勾卫雨、蔡青青 摄/祖国能、李仕洪、金芯羽)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