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省疾控中心专家到我院开展《防止艾滋 让爱滋生》主题讲座
时间:2017-12-04 09:05:51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12月2日,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雷世光,贵阳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周健,副主任医师袁飞等到我院开展《防止艾滋 让爱滋生》主题讲座。450余名师生代表在求是讲堂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剑雄主持。

 pSi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pSi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以专家授课、情景剧表演和游戏互动等多种方式进行。雷世光、周健从对情景对话和调查活动的分析着手,向同学们介绍我国已有70多万艾滋病感染者,其中有20—40万艾滋病患者隐藏在人群中。为了有效地防治艾滋病,同学们要学习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包括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当前性传播已成为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在三种传播途径中占96.7%。做好自我防护,远离高危行为。袁飞围绕艾滋病与肺结核的比较、艾滋病的症状、蚊虫叮咬是否传播艾滋病以及艾滋病患者如何更好地与身边人交往等话题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问答。

pSi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pSi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次活动系全省各级疾控机构将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主题巡讲活动,通过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有利于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关爱艾滋病患者,消除歧视,(记者 文/苟庭兰 摄/邹玲 牟翻翻)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