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喜讯】求是学院荣获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时间:2017-12-25 18:37:44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12月22日至24日,以“龙的传人”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届全国学校龙狮运动科学大会暨校长龙狮论坛、第四届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表彰交流大会在湖南怀化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62所学校代表围绕学校龙狮运动的发展进行交流。我院体育系行政副系主任兼龙狮总教练喻竞受邀代表学院参会。

of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f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f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喻竞做了《龙狮运动教学训练改革与发展研究》主题交流发言,围绕求是学院龙狮运动改革与发展做了分享,获得了与会领导专家的肯定。大会还对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进行了表彰。求是学院荣获2014-2017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单位”;求是学院院长杨先明获2014-2017中国高校龙狮运动“最佳领导”;喻竞荣获2014-2017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个人”;喻竞老师的论文《龙狮运动教学训练改革与发展研究》荣获第六届全国龙狮科学大会暨校长龙狮论坛三等奖。

of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f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f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f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f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近年来,求是学院龙狮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三个面向”的指导下,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的大力支持下,秉承“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中华民族精神、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宗旨,把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增强学生体质,孕育民族精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作为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严格执行教育部《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计划,积极推行龙狮新课程改革,加强龙狮工作的督促和指导,龙狮团队在全省乃至全国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曾先后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男子体育专业组舞龙规定套路银牌、自选套路铜牌、北狮自选套路第六名、团体总分第三名;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男子体育专业组北狮自选项目亚军、规定项目亚军、传统项目第四名、团体总分第二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获2016年贵州省舞龙公开赛规定、自选套路冠军;2016年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贵州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记者  罗太平)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