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探索校农合作新途径 推进省属院校帮百村
时间:2018-04-12 10:35:24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尹毅一行深入德江县共和镇调研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为深入推进求是学院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省属院校帮百村作用,助力学院帮扶地区铜仁市德江县共和镇脱贫发展。4月10日,求是学院党委书记尹毅、副书记帅永平率相关负责人再次来到德江县共和镇,听取该镇脱贫产业发展情况,深入走访查看帮扶村寨发展变化和了解发展实际困难,进一步理清帮扶思路,实现帮扶地更好发展。

9C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一行听取共和镇镇长全太刚对扶贫工作的汇报
9C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共和镇政府,尹毅一行听取了共和镇镇长全太刚对该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就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求是学院帮扶的上坪村、姜家渡村、神溪村的脱贫发展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明确农技帮扶、教育帮扶、校农帮扶重点帮扶方向,即通过邀请农业技术专家深入帮扶村寨,结合当地实际对农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提升农业发展科学化水平;通过组织教学名师对当地教师开展教学培训指导,提升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以学校食堂为市场,搭建农产品供应渠道,解决当地农产品销路,增加农民收入。尹毅还听取了全太刚对该镇脱贫工作其他有关方面情况的汇报,并就帮扶中的实际困难和解决办法进行了商讨。

9C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一行与村干部交谈

9C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一行深入帮扶村寨走访

9C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一行查看经济作物生长情况

9C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一行查看当地产业发展情况
9C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座谈会结束后,在全太刚及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尹毅一行还深入到姜家渡等村寨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与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发展情况,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帮扶方向,助力脱贫发展。尹毅强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发展新机遇,把发展产业、增加贫困户收入作为脱贫首要任务,在前期帮扶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下一阶段精准帮扶措施,进一步增强扶贫产业的精准性、有效性和持续性,确保完成省属院校帮百村精准脱贫帮扶任务。(记者 罗太平)

 9C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