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翰墨文传】诉说“心路历程”助力“考研梦想”
时间:2018-04-16 09:10:46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强化学生的考研意识。4月13日中午,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4级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四位学子作为分享嘉宾,交流会由文传系副系主任周璟老师主持,整场交流会气氛热烈、提问踊跃,吸引了100余位2016级学子积极参与听讲。

vn8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vn8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毛世航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考研。随后邓婷婷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期间的学习规划与心得,她从择校范围和选择专业两个方面为现场同学解惑答疑,并以考研试题《茶馆》一文为例,强调在考研的学习过程中,要具体落实到作品内容上,以海量的阅读充实自己,丰盈知识储备。曹文彦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在考研过程中如何高效学习政治、英语的方法,具体为同学们分析了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备考区别,并以亲身经历为例,希望同学们明白多练题、多背单词的重要性。最后杜小兰为专业课的备考进行了总结分享,她将专业课复习分为确定目标、课本与笔记结合、真题利用等五个方面,同时她强调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制定学习目标。

vn8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vn8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楚、更深刻的认识,更激励了准备考研的同学在未来考研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