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践真理学】理学系开展辅导员助理选拔
时间:2018-06-27 17:22:39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切实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发展、自我监督”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理学系自6月初以来全面启动辅导员助理选拔工作,经笔试、办公软件实际操作考核、结构化面试、系部终审讨论几个环节,6月26日圆满落幕。

Rp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p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次辅导员助理选拔由理学系系主任乔婧总负责,行政副系主任胡永杨全面统筹,团总支书记毕膳山和全体辅导员具体实施。面向理学系2017级学生开展选拔,根据2018年招生情况结合学生专业实际,选拔7名学生作为辅导员助理,拟定在2018级新生管理中开创和构建“辅导员—学生助理—班干”的“三位一体”学生工作新格局和学生管理新模式。
 

Rp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p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6月20日报名结束后,选拔分为笔试、办公软件实际操作考核、结构化面试三个环节依次开展,考试内容涉及院情、系情、学生日常管理、突发事件应对处理、公文写作、表格制作等内容,整个选拔过程中笔试环节和办公软件实际操作考核全程实行无人监考,要求参选学生将“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精神贯穿始终,来自全系不同专业的21名选手在选拔考试中沉着应考,不断展示自身优势和技能。

Rp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p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6月26日,理学系召开辅导员助理选拔终审会议,最终根据参选学生综合表现,选拔出王莅铖等7名同学作为理学系2018级辅导员助理。Rp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选拔结束,理学系还将结合系部专业建设、学生发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整合系部资源,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学风班风建设等方面开展相关培训,以确保选拔出的辅导员助理能更快更好的投身到工作中。(文/罗丽 摄/田欢、谢崇兰)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