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翰墨文传】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开展初中教师资格证培训
时间:2018-08-27 09:05:59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为备战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让文传系学子高效备考,提高就业竞争力。8月24日,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在阶梯楼204举行了主题为“对教师角色的认识”的初中教师资格证培训。贵州省骨干教师胡娟老师担任主讲,2016级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的学生参与此次培训。

od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胡娟老师通过一些发生在身边的特殊案例向同学们具体阐述了教师在教学中充当的多样化角色。并要求同学们不论是什么样的角色都要去努力适应,为学生起到示范作用。她强调了初中教师对于学生学习生涯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如何做好一名人民教师的建议,她指出教师要“身正不犯,学高为师”,只有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学识,去展示自己的优点且改正自己的缺点才能让学生、家长及学校信任。胡娟老师还分析了书目中的教师观以便同学们更好的深入理解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并再次强调同学们要定位好、转换好教学中的各种角色。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与胡娟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提出了一些困扰自己的问题与胡娟一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的开展,有助于让考生更加认识到教师资格证对于自己从业生涯及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梳理了考试的整体内容,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教师这个职业,为接下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传系记者站 文/李洪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