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汇报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09-27 15:21:3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9月26日,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求是讲堂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梅,文学与新闻传媒系系主任南冰,理学系团总支书记胡永杨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出席,团委书记张怀德、文传系辅导员李嫣然、美术系团总支书记石爱华等7名老师担任评委,各服务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会。 
 

tc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各服务队分别从总结汇报、文艺表演、汇编材料三个方面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汇报,以视频回顾、图文再现等方式展现了“三下乡”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果和收获。各服务队吃苦耐劳、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求是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当地民众的认可和肯定。汇报结束后,各服务队以话剧、朗诵、舞蹈等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报表演,为我们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经过紧张的汇报评比,“井冈情·中国梦”红心黔行团、美丽中国乡村土地编制团、青春护航禁毒宣讲团、青春·黔行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服务团获评优秀队伍,谭昌菘、石小爱、侯映等45名同学获评优秀队员。
   王晓梅发表总结讲话。她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一年。一直以来,学院的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百花齐放,曾获团中央、团省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省志愿者项目服务大赛金奖,连续8年获贵州师范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也多次受到省市各级领导和组织单位的嘉奖和表彰,被团中央、团省委、多彩贵州、当代先锋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宣传。她代表学院向为志愿者服务活动无私奉献的指导老师及同学们表示了崇高敬意,并向广大志愿者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注重理论提升,做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的排头兵;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做提升志愿服务质量的行动者;最后要敢于大胆实践,做创新志愿工作思路的探路者。 
 

tc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得到了当地政府及民众的一致好评,被中国青年网、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共青团贵州省委等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文/蔡梦) 

 tc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