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翰墨文传】文传系开展“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
时间:2018-09-29 09:46:07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为全面提高全系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持续推进消防安全“进学校”工作,激发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主动性和延续性。近日,文传系积极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学习相关内容,在全系范围内开展“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将学习消防知识固化为开学第一课的“固定动作”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hY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期间,文传系各班利用教室美化大赛这一契机在上课教室内设计精美的消防展板,将消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扎牢安全防范栅栏。各班利用晚自习和课余时间开展了有关消防安全的专题班会,辅导员从认识火灾的危害、学习防火知识与疏散逃生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认识消防装备与实践,以及典型案例分析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图文结合,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同时,文传系累计发放并收回《校园消防安全承诺书》2503份。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文传系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院创造了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文传系记者站)

 hY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