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金牌体育】贵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舞龙比赛在求是学院举行
时间:2018-10-22 15:21:52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为了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增强中华民族精神。10月20日上午,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承办,贵阳市体育总会、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协办的“贵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舞龙比赛”在求是学院风雨篮球场举行。国家级龙狮裁判周文源莅临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尹毅,副书记王晓梅,副院长李绿山等莅临观看。体育系行政副系主任喻竞担任总裁判长、体育系舞龙舞狮总教练李军担任副总裁判长,赛场周围共七名裁判员,为求是学院体育系学子组成。
 

OM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M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M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次参赛队伍有男子组:息烽县代表队、贵阳学院代表队、贵州师范学院代表队、观山湖代表队,女子组:贵州师范学院代表队、贵阳学院代表队。分为自选套龙比赛和传统舞龙比赛,共十场比赛。裁判员从不同方位对其表演进行观察,在每场表演结束后进行举牌打分,再由宣告员公布分数。套路检查裁判员对每组的动作难度进行统计,算入评分总项中。各比赛组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栩栩如生的舞姿、铿锵有力的摆龙,展现出了团体风采。女子组动作也做得淋漓尽致,服装与动作呈现出绚丽多彩的场面,从而引得观众一阵阵喝彩。正所谓“不是猛龙不过江”,充分体现了龙的灵动性及不屈服的精神。

OM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M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M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历经了两个小时,在贵阳学院女子组创新性的舞龙表演中,比赛接近了尾声。最后由总裁判长喻竞宣布比赛结果,国家级龙狮裁判周文源、总裁判长喻竞、副总裁长李军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对大家表示忠心的祝贺。

OM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M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在自选套龙比赛中男子组观山湖代表队荣幸一等奖,女子组贵阳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传统舞龙比赛男子组贵州师范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女子组贵阳学院代表队再获一等奖。(金牌视角 沈雨桐 曹天爱/文 王洪卫 杨仙 肖建波/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