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翰墨文传】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开展第十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时间:2018-11-27 16:52:07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为践行学院“保证基础、强化实践、突出技能、彰显特色”的办学理念,推动教师教育方向学生教学基本技能的训练,提高教师教育方向学生从事教学的基本能力和素质,营造教师教育的文化氛围,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的。11月26日,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在阶梯楼开展了“新课堂•新师范•新技能”第十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初赛。此次初赛由文传系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共有100余名选手参赛。

hC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hC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此次比赛分为初、高中组共八个赛区同时进行,参赛选手依次按照抽签顺序上台进行五分钟的课堂展示。参赛选手们在讲台上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教姿教态,教学过程各显风采,选手们娴熟的讲课技巧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hC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hC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授课结束后,各赛场评委老师针对选手具体表现进行逐一点评。他们指出了一些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和ppt中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注重教学方式的创新,考虑从学生提出的问题入手,进行重难点解答同时也要注重情感的表达,使课堂更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hC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hC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比赛,不仅选拔了更加优秀的选手进入决赛,还让同学们对教学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以及与学生的互动能力。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