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党委组织党务工作人员赴重庆市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时间:2018-12-10 11:10:11 来源:党建思政部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务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根据学院2018年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日程安排,11月30日至12月1日、12月7日至12月8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务工作人员分两批赴重庆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教育,学院50余名党务工作人员参加教育学习。

uw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uw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1月30日、12月7日下午,学院党务工作人员走进白公馆监狱旧址和渣滓洞集中营学习,了解了黄显声、周均时、宋绮云、徐林侠、宋振中、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参观了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监牢和场所,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宁死不屈、信仰坚定的革命精神。随后,学院党务工作人员到红岩村继续学习,先后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饶国模故居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等,了解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事迹,深刻体会了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

uw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uw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2月1日、12月8日上午,学院党务工作人员到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学习,了解了大礼堂建设的缘由、过程和设计蕴含的文化,深切感受了一代伟人邓小平、刘伯承和贺龙的宏大气概和重庆人民艰苦奋斗、建设美好未来的事迹。结束后,学院党务工作人员又走进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学习,先后参观了壮丽三峡、远古巴渝、抗战岁月、城市之路等展厅,了解了三峡地貌、三峡文明、三峡历史文化、三峡工程、三峡移民、重庆古老文明、重庆这座城市和重庆人民抗战历史、重庆城市发展等概况,深切体会了三峡移民精神、重庆这座城市和重庆人民坚持抗战的贡献与牺牲,及重庆市近10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uw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uw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通过本次实地教育,学院党务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革命事迹,深刻认识了党艰辛探索的革命历程,深切感受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做好学院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学院党务工作人员表示,将自觉传承革命传统,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学院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