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践真理学】携笔从戎筑长城 飞扬青春献国防
时间:2019-03-15 16:49:47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理学系开展国防教育讲座暨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kB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全面推进理学系2019年征兵工作的开展,鼓励和引导理学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军营。3月14日,理学系在求是讲堂开展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西部战区某部退役少校、求是学院综合管理部副部长袁进国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16年军旅生涯。理学系行政副系主任毕膳山主持大会,理学系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kB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kB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袁进国以《选择军旅,一生无悔》为题进行分享,他说“今天站在这里,没有套路,只有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老兵情和战友情”。同时他从自己为何考入“211”重点大学后还是毅然选择从军、从军后的军旅生活、军营生活故事、入伍后的个人改变等方面进行分享,现场掌声阵阵。同时袁进国还给学生分享自己最真切的感受,他说“在恰当的年纪里选择当兵不后悔,错过当兵的年龄和时机,不当兵则会后悔一辈子”,希望有参军想法的同学,抓住机遇,做好选择。

kB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kB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分享结束,理学系团总支书记胡永杨进行征兵政策解读,胡永杨从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入伍优抚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胡永杨表示,当兵是光荣而自豪的,军队不仅能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同时也是报效祖国实现人生价值的一个途径,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kB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kB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宣传动员结束,理学系还将微信推出征兵宣传专栏,除推送征兵政策外,还将通过QQ、微信、现场采访等线上线下采访系上退役大学生、现役学生等通,并通过微信平台推送他们的参军心得和感悟,进一步做好征兵宣传工作。 (理学系记者站 程杰/文 杨依依 易彩彩 朱睿 罗朝发/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