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群英萃语】扬技能之帆 启梦想之旅
时间:2019-03-30 09:49:27 来源:外语系供稿 作者:外语系记者站
 ——外语系开展教学技能大赛复赛
   为推动外语系学生教学基本技能的进步,提高学生从事教学的基本能力和素质,营造良好的教师教育学习氛围,促进职前准教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意识,提升学生的授课技能。329日中午,外语系于文科楼201205教室同时开展外语系教学技能大赛复赛。外语系行政系主任石迪,教学副系主任赖育泽,2015级、2018级辅导员王雪蒙、潘保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2016级、2017级共45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要求各参赛选手进行5分钟的模拟授课。评委根据口语表达、教授状态、发音标准、授课内容设计、PPT制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比。比赛中,学生毫不怯场,语言自然流畅,表达准确无误,仪态端庄大方,挥洒自如,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各参赛选手展示了自身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彰显着独特的气质。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并对比赛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的开展,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学以致用、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有助于学生差缺补漏,完善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外语系学生择业、就业竞争力,为外语系学子的长远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外语系记者站 赵朵/文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