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教师活动月】一撇一捺展风采 一横一竖见真功
时间:2019-04-16 09:44:14 来源:外语系供稿 作者:外语系记者站
 ——外语系开展“三字”书写大赛
   为加强外语系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升师范生职业素质,规范师范生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书写,提高师范生三字书写水平,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4月12日至15日,外语系举办了“三字”书写大赛。本次系列比赛,钢笔字和毛笔字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同时以系为单位进行粉笔字书写暨观摩展示竞赛。

Dh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4月15日中午,外语系于文科楼201、205及301三个教室同时开展粉笔字书写大赛。外语系教学副系主任赖育泽,2018级辅导员李青南、潘保先担任比赛的评委。2016级、2017级、2018级共156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采取固定题材、现场书写的形式进行,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写。比赛中,学生态度端正,自信大方,所写的粉笔字各具特色,充分展现出其自身的风采和鲜明的板书个性。最终,各评委以书写规范、结构准确、运笔流畅、版面整洁等方面为评判依据,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点评和筛选。

Dh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赖育泽老师介绍,去年外语系已经进行过英文书写大赛。此次“三字”比赛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身职业素质的平台,进一步检测了师范生的基本功,同时也为学生创造了互相观摩学习的机会,有力地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与发展。(外语系记者站 官露/文 袁萍萍/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