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教师活动月】文传系开展“基于核心素养下对初中语文教学的思考”主题讲座
时间:2019-04-23 09:36:03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为促进语文核心素养的有效渗透,提升师范生语文学科教学技能,提高教师资格证通过率。文学与新闻传媒系于4月22日晚在求是讲堂开展翰墨讲堂第二讲《基于核心素养下的对初中语文教学的思考》――“如何把语文课堂引导得有趣和有效”主题讲座。贵阳市第三十中学副校长沈岚老师担任讲座主讲人,文传系2017、2018 级各班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5c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5c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中,沈岚老师将传统的语文课堂与有趣和有效的课堂做了对比。她表示,教学不应是将传授知识服务于考试与成绩,而要勇于打破一言堂模式。她提到必须将个人魅力与智慧融入课堂教学中,真正落实教师引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教学的模式。随后,沈老师通过举例为同学们分享教学经验。指出针对文言文教学时重在诵读,在课堂教学上注重引导学生将身边例子与课本知识融合。沈岚老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高效地为同学们分享了经验。

5c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5c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5c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培养师范生创新教学技巧的意识,也领悟了课堂规范教学的内涵,为走上教师岗位、营造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打下坚实基础。(文传系记者站 陈丹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