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检查求是学院“龙·狮”辅导员工作室
时间:2019-04-25 17:52:0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4月25日上午,省教育厅第二批高校辅导员工作室遴选评审专家组成员,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静、贵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平莅临学院,对我院“龙·狮”辅导员工作室进行实地评审考察。学院院长杨先明,正处级组织员项君,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副院长李绿山,学院党委委员、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行政系主任李云云,团委书记张怀德,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剑雄等陪同迎接检查,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

LK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LK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首先,杨先明代表学院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到,学院始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他希望借此次实地考评,评审专家对求是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LK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LK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随后,“龙·狮”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喻竞作《龙狮助力新思政 激发工作新活力》汇报,他从建设目标、建设情况和运行成效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工作室建设发展情况。成立于2018年12月的求是学院“龙·狮”辅导员工作室,是学院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色做法。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和辅导员职业发展两个目标,构建了“12366”的工作格局,切实有效的激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力,实现旗帜鲜明、春风化雨的工作效果。工作室在前期工作积淀上,从成立以来,先后多次围绕全国教育大会、全国“两会”等会议精神开展理论宣讲,并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实践教育,在全国全省各类赛事和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收获喜人成绩,有效助推学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发展。

LK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LK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求是学院“龙·狮”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工作室建设中的相关情况进行询问了解。专家组表示,求是学院“龙·狮”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紧扣思政育人主题,立足办学实际,突出主题特色,对更好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希望求是学院“龙·狮”辅导员工作室按照省教育厅第二批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有关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细化建设方向,凝练亮点特色,继续做好工作室建设推进工作,争取打造成高质量、高水平的辅导员工作室。
 

LK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LK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LK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最后,两位专家还实地查看了求是学院“龙·狮”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功能分区、展示材料等,并到龙狮训练场等进行实地走访查看,提出指导意见建议。(全媒体记者团 文/赵孟迪 刘慧敏 摄/蒋泽东)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