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史秋衡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习辅导报告
时间:2019-04-26 08:42:18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了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突出学院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扎实推进学院教师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4月25日,我院在求是讲堂开展了教师教育活动月“求是讲坛”讲座。厦门大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史秋衡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习辅导报告。讲座由院长杨先明主持。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各系学生代聆听讲座。
 

rD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D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史秋衡教授围绕全国教育大会概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解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展开,并结合中外教育对比、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展开进一步讲解。他提出,教育的贯彻方式应是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随后,他从高等教育和师范大学两种视角,向全院师生讲述当前教育短板,并在“九个坚持”中重点提出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优先发展教育,争取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有学上,上好学”,真正做到教育公平、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

rD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D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D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杨先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讲座一是简练与深度并存,使我们对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对新时期教育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二是具有大家风范,史教授的讲座内容兼具历史的深度和国际的广度,是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是师生不可多得的一次学习机会。(全媒体记者团 文/吴婵  摄/万宇星)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