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金牌体育】学院舞龙队出征“非遗”体育舞龙竞赛
时间:2019-04-16 15:20:27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非遗”进入大众心中。4月13日至15日,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盘州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的体育舞龙竞赛,在贵州盘州乌蒙大草原生态公园举行。本次竞赛共九支队伍参赛,其中,求是学院应邀参加本次公开赛,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行政系主任李云云,龙狮总教练李军一同带队出征比赛。

SR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舞狮有南北之分,此次比赛主要以北狮为主,分为舞龙自选套路和舞狮展演比赛两个项目,由各队代表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因队伍来自不同高校,比赛现场洋溢着各具特色的文化气氛。在竞赛中,学院的舞龙舞狮队秉承着“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充分展现了独特的求是风采。求是学院舞龙舞狮代表队从套路编排、套路难度、套路音乐上实现新突破与创新。主要依靠穿、腾、跃等动作来展现龙的神气,在贯穿基础动作的同时,将长龙在挥舞中蜿蜒翻腾、昂首摆尾。时而高举龙身、成腾空状,时而盘旋、成宝塔形,时而围绕成一个圆环左右旋转。舞狮队员们动作连贯,配合默契,将舞狮的怒、惊、猛、飞跃等各种形态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舞狮队中的女队员将自身的柔和与细腻融合在舞狮表演中,使得狮子一会儿展现得威风凛凛,刚健勇猛,一会儿表现得憨态可掬、乖巧温顺,将狮子的形态表演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SR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SR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赛后,盘州市市长对求是学院舞龙队评价到:“我以为舞龙就像盘州代表队那样舞传统龙,当求是学院代表队出来后,颠覆了我的想法,原来舞龙还可以这样玩,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最终,求是学院分别荣获“最佳展演奖”、“自选套路三等奖”。
   此次竞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更好的促进了我院舞龙运动的发展,为我院参与更高水平的舞龙比赛提供了后备人才。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