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学院受邀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时间:2019-05-17 09:22:4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求是学院受邀参加博览会,学院党委书记尹毅在博览会第二届深圳非遗周合作发展论坛作为论坛嘉宾做分享发言。学院综合管理部副部长袁进国,美术系老师王波、石爱华一同参加博览会。

Ak3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此次博览会上,求是学院以一组师生创作的叶雕文化作品参加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纷纷对叶雕新颖的创作形式和作品的丰富内涵表示赞赏。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和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龙佑铭参观展出的叶雕作品后,对展出作品独特的创作和展现多彩贵州文化的方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求是学院师生创作的叶雕作品不仅更好传承了非遗文化,同时也通过叶雕这一独特形式展现了贵州丰富独特的人文地理景观和民族文化,对更好传承发展非遗文化具有积极的作用。

Ak3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Ak3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Ak3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书记在论坛上发言中表示,贵州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的地方,尤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丰富。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作为地方高校,有保护和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职责和使命,要让中国非物质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这“两进”才能更好的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传播出去。同时求是学院也在思考美术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怎样加入非物质文化元素,如何更好培养相关的传承人和传播者,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高校应有的努力。
   论坛上,尹毅书记还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相关问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探讨交流。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