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学院院长杨先明带队赴德江县共和镇开展扶贫帮扶
时间:2019-05-20 10:12:02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为深入推进“省属院校帮百村”求是学院帮扶工作,助力帮扶村寨脱贫攻坚,5月17日-18日,求是学院院长杨先明带队赴德江县共和镇开展扶贫帮扶工作。省农科院植物营养学博士李裕荣、学院团委书记张怀德等一同前往。
   在德江县共和镇,杨先明与镇领导深入交流,听取了求是学院帮扶村寨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帮扶计划与共和镇副镇长李正刚进行了沟通交流。杨先明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决战时期,脱贫攻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求是学院将继续发挥地方高校服务地区发展的优势,根据对共和镇神溪村、姜家渡村、上坪村帮扶以来的情况,结合地方实际研究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理清下一阶段帮扶思路,利用省农科院的专家资源和学院的专业优势,重点做好种养殖业发展的技术指导培训和美丽乡村建设,在产业发展上助力地区发展,在乡村文化建设上推动美丽乡村振兴,帮助当地更好更快实现脱贫。
 
   杨先明一行先后来到帮扶村寨养殖基地和种植基地,为养殖大户送去10000株牧草苗及种子,并由李裕荣博士对牧草种植管理进行现场指导教学。李裕荣博士讲得生动贴切,村民们听得仔细认真,不时就种植管理中的疑问进行提问,李裕荣博士对村民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在脐橙种植基地,李裕荣博士就脐橙病虫害的防治开展现场培训讲解,让村民学会科学种植管理,科学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A5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杨先明一行还就美丽乡村墙绘工作深入村寨,与村干部进行交流,现场查看拟开展墙绘的场地,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美丽乡村墙绘工作做好摸底统计工作。学院将利用暑期组织师生队伍深入帮扶村寨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文明、新农村建设等内容墙绘文化宣传,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实现文化脱贫,多种形式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