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群英萃语】夯实专业技能 尽展师范风采
时间:2019-05-20 15:43:36 来源:外语系供稿 作者:外语系记者站
 ——外语系开展教师教育活动月之大型示范课活动
   为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加强对外语系师范生的示范引领,全面提高外语系人才培养质量。5月17日下午,外语系于文科楼501开展了教师教育活动月之大型示范课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英语特级教师王剑平担任主讲人。外语系党总支书记石迪,教学副系主任赖育泽以及外语系辅导员,2016、2017、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到场学习。

kM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示范课的主题为“A Taste of English Humor”。活动开始,赖育泽对王剑平老师的个人简介及所获成就进行介绍。随后,在教学示范过程中,王剑平借助PPT、教学视频等教学工具,结合小组活动、角色分配等教学方式,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不断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探索新知,完美展现了3T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示范课现场掌声不断,气氛高涨。提问环节中,王剑平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对英语教学的探索与思考,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详细解答。

kM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最后,石迪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了外语系不断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的目的,并告诫同学们应增强“自觉、自学、反思”的意识,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此次教学示范课充分发挥了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对促进学生成长、推动外语系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促进作用。(外语系记者站 蹇芸芸/文 温红霞 袁萍萍/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