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群英萃语】领略名师风采 感受职业魅力
时间:2019-05-23 15:57:45 来源:外语系供稿 作者:外语系记者站
 ——外语系开展教师教育活动月学术讲座
   为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更好地明确奋斗目标,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5月22日晚,外语系于求是讲堂开展了“教师教育活动月”专家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孟俊一教授担任主讲人。求是学院副院长李绿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石迪,教学副系主任赖育泽出席以及2016级、2017级、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到场学习。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从英语超音段到英语听说能力的提高”。活动开始,李绿山对孟俊一教授进行了详细介绍。讲座中,孟俊一把此次话题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围绕“Segment(音段)”和“Suprasegmentals(超音段)”,从英语专业的角度具体讲解了英语超音段到英语听说能力方面的专业知识,从最简单的概念,到深层次的内涵;其次通过Syllable,Stress,Intonation,Tone为基点找到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英语发音的规律和技巧。孟老师轻松活跃的课堂教学以及灵活多变的互动方式,完美的展现出其自身精湛的专业技能。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孟俊一对学生所提出的如何提高口语能力、如何备战专四专八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孟老师认为:英语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在听说学习中要不断模仿、练习、总结,在备考时要拿出高考的劲去复习,才能取得好成绩。
   最后,石迪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讲座中提到的学习方法,不断学习,克服弱点;不断模仿,掌握规律;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努力提高英语学习成绩。(外语系记者站 官露 黄倩倩/文 吴娟/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