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翰墨文传】文传系举办“戏绎人生·剧回经典”第五届学生课本剧展演
时间:2019-05-26 08:53:20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教师教育培养模式,凝练学院教师教育特色。5月25日晚,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在求是讲堂举行“戏绎人生•剧回经典”课本剧展演。求是学院院长杨先明、副院长李绿山,教学工作部部长张淳,团委书记张怀德,学院各系部负责人,辅导员,各系、各学生组织干部代表到场观看了此次展演。

IO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课本剧从2018级七个新生班级的20余个剧目中筛选7个剧目展演,参演同学以中国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以及文学影视作品为依托,选取精彩剧目展演,对文学作品进行再创造。课本剧展演过程中,各位演员以精湛的演技为观众展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其中,《刘三姐》的智慧与魅力、《无名之辈》中小人物的不幸、《屈原》的爱国情怀等七个不同背景不同环境的剧目,彰显的不同特色使观众们身临其境,使观众深刻感受剧中人物的悲欢喜乐。

IO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O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O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O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O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展演结束后,杨先明院长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演员们的演技与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表示课本剧展演是师范生培养成果及交流活动月的重点内容,希望文传系在以后的活动中能够继续彰显专业特色,祝愿文传师生越来越好。 
   此次课本剧的成功展演,为师范生专业学习与教师技能实践创建了新思路,并拓宽了专业的学习深度及广度,对文传系培养师范生、彰显专业特色有着重要的意义。(文传系记者站 解丰瑜)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