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群英萃语】外语系开展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时间:2019-05-30 09:42:12 来源:外语系供稿 作者:外语系记者站
   为使2016级学生对毕业论文及其相关理论概念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论文写作方法和技巧,提高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的能力,使其更加充分、有把握的准备毕业论文。5月29日晚,外语系于求是讲堂开展了毕业论文指导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特邀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杨旭担任主讲,外语系2016级全体学生到场学习。

qn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杨旭从论文选题与写作、研究问题的确立、开题报告的撰写几个方面展开讲解。从选题的思路、来源、原则及选题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并针对如何突破选题,以及选题之后发现不足之处该如何处置等问题进行讲解。对于研究问题的确立杨旭特别强调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对开题报告的撰写,杨旭从如何准备开题报告和开题报告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入手,阐述了开题报告的撰写意义、内容及其撰写结构,并强调了正确对待开题报告的重要性。在讲述过程中,杨旭针对毕业论文中的常见问题,结合实例进行生动地讲解,并详细说明了毕业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
   此次外语系针对论文撰写开展的专题指导讲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有助于促进同学们对论文撰写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水平,帮助其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外语系记者站 王佳利 王杉/文 陈银菊 熊明梅/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