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学生参加学校第十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时间:2019-06-03 08:46:0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6月1日,贵州师范大学第十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分别在宝山和花溪两个校区举行,在我院教学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代表学院参加此次比赛。学院领导、教学工作部负责人、各系部指导老师分赴两个校区为参赛队伍加油鼓气。

si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si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次比赛分为初、高中文科组、理科组,职业教育组,中学艺体组。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说课、授课、评课、讲演、答辩等五个环节来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教学综合素质。我院选手参加了高中地理、英语、生物,初中化学、思想政治教育、体育等科目的比赛。参赛小组根据抽签内容进行150分钟的赛前准备,按照抽签顺序逐一入场展示。选手们在3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和独具特色的讲解,展现出完整的教学内容。简明的说课,精彩的授课,有针对的评课,精彩的讲演,沉着冷静的答辩,充分彰显出我院“保证基础、强化实践、突出技能、彰显特色”的办学理念和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

si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si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高中生物组抽到的竞赛题目是《细胞的能量“通货”——ATP》。15分钟的授课环节,选手就“腺嘌呤、核糖、磷酸如何连接构成ATP?”等问题进行细致耐心讲解,将复杂抽象的生物知识变得具体形象。授课选手仪表端庄大方,利用精心准备的小教具和学生互动,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取得了预期的教学效果。语文组抽到的是高中课文《说“木叶”》,有趣的开场白吸引了评委的注意力。说课选手分析了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后,授课选手模拟真实课堂,以师生问答的上课方式展开讲解,展示出求是学子较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较高的教学技能。

si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si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从举办第一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至今,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有效锻炼学生的授课和评课能力,提升学生的教学实践水平,促进师范专业生专业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机制。近年来在学校乃至全国举办的各类教学技能大赛中,我院参赛学生积极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这不仅强化了我院师范专业教育教学特色,同时也体现出学院以实践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全媒体记者团 文/蔡梦 摄/杨依依 易彩彩 郭参慧)si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