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组织开展第15期学工讲坛“乙肝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9-06-18 11:32:27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为提高大学生乙肝防控知识的普及率,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提高在校大学生乙肝自我防治意识,全面普及乙肝防治知识,6月17日,学院求是讲堂举办第15期学工讲坛“乙肝防控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白云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专家到场宣讲。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白云区疾控中心主任袁华主持。

M9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M9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讲座上,乙肝防治专家王金龙通过平实的语言、典型的案例阐述了什么是乙肝和乙肝的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帮助在场观众正确了解乙肝传染源、乙肝传染的途径以及易感染人群分类,让现场观众对乙肝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学习到怎么样与乙肝病人相处。他还就乙肝的危害及预防乙肝的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同时,他还从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实际出发,给出具体可行的防治方法,特别是对于“接种乙肝疫苗就一劳永逸、终身无忧”的错误观念进行了纠正和讲解。

M9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M9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王金龙进行耐心细致解答。他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增加同学们对乙肝防控知识的了解。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宣传,成为一名乙肝防治宣传员,为乙肝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袁华指出,乙肝不仅会影响我们的身体,也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但国家已出台相关政策和方案,全方位保护乙肝患者的隐私,即使是患有乙肝,也要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乐观地接受,积极地治疗。

M9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M9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剑雄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白云区疾控中心支持学院学生传染病防治工作,强调各系各班要认真组织乙肝防治等相关知识学习,帮助同学们掌握预防乙肝的能力。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