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青年】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脱盲再教育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
时间:2019-07-09 10:54:18 来源:学院团委 作者:求是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动员更多的学生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反哺家乡,到贫困地区开展以脱盲再教育为主的教育精准扶贫志愿服务。7月8日,学院于理科楼103教室举行2019年暑期脱盲再教育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梁虹、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芸、发规处处长罗筱霖、求是学院院长杨先明、研究生院副院长朱跃、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吕文出席本次会议。

Yt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Yt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院长杨先明对学校研究生院对我院实施脱盲再教育及各项教育发展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志愿者们要明确脱盲再教育的意义,投身脱贫攻坚,奉献全面小康;认真学习,掌握本领,让培训受众听得懂汉语、看得懂新闻、写得了汉字;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实践技能,确保高质量完成服务目标;强化安全意识,熟悉服务环境,确保安全第一。投身志愿服务,增强本领技能,汇聚投身脱盲再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磅礴青春力量,把智慧和汗水挥洒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勇做脱盲再教育的奋进者、奉献者和实践者。

Yt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Yt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赵晨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充满感恩和反哺家乡的爱心,积极投入到“脱盲再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所学到的知识力量,自觉深入乡镇、社区、村寨农村地区开展脱盲再教育,投身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中。她号召全体志愿者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在脱贫攻坚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奋力实现新时代新作为,勇于承担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Yt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Yt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杜芸老师强调了脱盲再教育活动是新时代推动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素质、广大青年了解国情的平台。截止去年为止,贵州师范大学脱盲再教育攻坚行动覆盖了14个深度贫困县、21个极贫乡镇和300多个深度贫困村,为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学校以“分散、就近、就便”为重点,开创性开展了脱盲再教育的师大模式,以提高深度贫困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区群众文化水平、生产生活技能,达到普遍听得懂汉语、看得懂新闻、写得了汉字并掌握一定的技能和常识,提升了贫困地区农民的科学文化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

Yt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Yt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罗筱霖
老师围绕乡村老龄化和空心化问题对志愿者进行培训,说明了文化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着重强调脱盲教育活动形式要多样,内容要丰富,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多样化培训。希望广大志愿者能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脱盲再教育对象送去基本文化知识,为乡村脱贫攻坚贡献青春智慧,达到“志智双扶”的效果,助推乡村农民尽早脱贫致富。

Yt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Yt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掌握了脱盲活动中的实用技能和常识,纷纷表示将通过这次脱盲再教育活动,为共创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