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时间:2019-07-12 10:35:0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7月11日,我院在求是报告厅举行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项君、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剑雄、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邵云贺、正科级组织员梁龙凤、宣传中心副主任罗太平,各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以及近百名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团委老师任娜主持。

LC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LC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出征仪式在师生合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中拉开帷幕。帅永平就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前期筹备情况作介绍。一是精心组织,措施有力。学院结合实际,发挥专业优势,投身实践,切实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全省脱贫攻坚总战略结合起来,助力精准扶贫。二是百花齐放,创新突破。学院选派15名管理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作为带队老师指导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申报国家级、省级各专项活动,最终凭借完备的申报材料,扎实的实践经验,创新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共获批了七个国家级、省级、校级项目,参与师生达148人。三是注重培训,保障安全。学院围绕职责分工、新闻宣传、团队报备、总结评选,以及吃、穿、住、行等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进行专项培训和工作部署。同时,下拨一定专项经费,用于购买保险、发放交通补贴等,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LC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LC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服务队指导老师代表文均发言。她承诺将落实政策,坚决做脱贫攻坚的合格宣讲员;联系群众,坚持做群众的勤恳服务员;树立意识,坚定做学生的优秀安全员。认真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完成各项活动,面向基层做贡献,虚心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携手共筑中国梦,携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LC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志愿者代表陈宏发言,承诺在“三下乡””活动中将会用严明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面貌、文明的行为举止来严格要求自己。本着坚定不移的决心去观察、去思考、去实践,用奋斗的青春为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书写浓墨重彩的篇章。

LC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LC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项君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服务队表示慰问。她希望同学们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干;各服务队在精心组织中,增强活动时效、保证师生安全;各队伍在活动各阶段,加强宣传推广、深化活动成果。并预祝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LC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最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各服务队授旗。

LC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LC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LC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本次出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5支队伍,将分别前往井冈山、延安、铜仁德江、贵阳清镇等地展开为期10至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全媒体记者团 文/康文靖 摄/万宇星 舒万木)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