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金牌体育】信仰心相随 踏向新征程——尹毅书记为体育系新生作开学第一讲《信仰的力量》
时间:2019-09-02 09:11:56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理想是精神之钙,信仰是力量之源。为使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仰,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9月1日下午,体育系在求是讲堂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尹毅作开学教育第一讲——《信仰的力量》,体育系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ol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尹毅以信仰引题,告诉同学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以毛泽东主席“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与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激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只有树立坚定的信仰,青年学生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报效国家,有所作为。

ol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l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尹毅在教育课上希望体育学子们要热爱专业、学好专业、树立专业思想,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牢记“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院训,秉承“拼搏、包容、专业、卓越”的体育系系训,做自信、阳光、力量、正义的“金牌体育”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尹毅表示,金牌体育近年来在求是学院立德树人进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天下英才而育之,培养了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要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珍惜读书学习的时间和机会。学习是第一要务,一定要在大学期间打下扎实的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基础,要积极锻炼、强健体魄,还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金牌体育”的良好环境中陶冶情操、品味青春,充满阳光和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ol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魅力求是,金牌体育
   尹毅寄语新同学,作为金牌体育人,要爱国家、爱父母、爱学习、爱自己。信仰,可以使人在黑暗中不停地摸索,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忘记追求。相信经过这次主题教育,新生们会有诸多感悟,在大学生活中获益匪浅。体育系新生入学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上第一课迄今为止已持续了两年,不仅是体育系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对于新生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信仰教育,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体育系记者站 顾梦琳/文 潘珊 王诗琦/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