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践真理学】理学系举办动植物标本展
时间:2019-09-05 11:31:41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YT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9月4日,理学系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动植物标本展在理科楼402教室展出。学院院长杨先明、副院长李绿山、理学系专家系主任朱淮武、理学系师生到场参观。
   标本展上,解说员向学院领导、老师详细介绍了各种标本的名称、采集地点、采集方法、标本制作及物种鉴定流程。

YT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杨先明对此次野外实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在野外实践的过程中,要将课堂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采集标本时要明确目标,采集有特色、有代表性的动植物标本。并叮嘱学生要多构思、多动手,熟练掌握标本的制作流程以及物种的鉴定方法,将野外实践的直接和间接价值最大化、最优化。

YT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标本展意在展现理学系办学特色,鼓励学生走出课堂、走出教室、走进自然,将课堂理论和实际应用结合起来,培养践真务实的优秀学子。(理学系记者站  张蓉/文 邓静/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