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金牌体育】体育系举行“《金牌体育有话说》暨金牌学子考研分享会”
时间:2019-12-02 08:42:24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为增进体育学子对考研的认知和理解,解决考研过程中的疑问和困惑,分享备考经验和方法,拟定更为有效的备考计划,12月1日晚,体育系在求是讲堂举行“《金牌体育有话说》之金牌学子考研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体育系往届三名考取研究生校友为大家分享备考经历和研究生生活。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行政副系主任喻竞,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学副系主任刘杨洋,体育系全体辅导员,2017级和2018级学生代表,2019级全体新生共400余人参加分享会。会议由体育系团总支书记刘洪政主持。
   会议伊始,2014级体育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何兆婵分别从考研的意义、历届考研人数、专业选择及未来发展做详细的分析,激励在场的金牌体育学子在考研路上要有决心与毅力。
   在考研分享环节,2012级、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陆持春、张元章分别根据个人的备考实际,讲述了各自在复习过程中的方法、技巧与心得体会,总结了经验和教训,鼓励大家要培养良好的心态,掌握科学的方法,紧握必胜的信念。要将勤奋学习与适度放松两手抓,做到不慌、不乱、不松、不紧,做到科学备考、游刃有余。

C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现场提问环节,三位校友就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刘洪政号召同学们要向师兄师姐们学习乐观、坚韧的精神和全面发展的优秀品质,只要大家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就一定能考入自己理想的学府。

C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喻竞作总结讲话:一是感谢各工作人员对本次考研分享会的辛勤付出;二是感谢三位研究生分享考研心得,为金牌学子树立了榜样;三是希望全体金牌学子尽快行动起来,坚信自己,改变自己,勇敢面对现实和挑战,并为之付出努力,坚持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接下来,金牌体育将继续为金牌学子创设良好的考研环境,通过进一步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老师一帮一活动等措施,为备考的同学做好服务。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逐梦前行,以奋斗的青春,成就更美好的自己。(金牌视角 吴浩 杨林胜/文 勾文亮 江云洁 余钇涛/摄)
C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