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贵州大学洪名勇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科研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05 08:35:4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PP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扎实推进高校教师的教研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我院教职工教研和科研能力,提高教师队伍向专业化方向发展,12月4日上午,贵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洪名勇教授应邀于我院理学系一楼党员活动室为我院教职工开展科研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尹毅主持。
   讲座上,洪名勇教授主要围绕大学的主要职责和使命、大学中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两个话题展开讲述。洪名勇指出,大学的主要目的有四,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二是输出知识,传播文化和文明;三是进行科学研究,提高教研能力与科研水平;四是服务地方,参与地方建设和发展。洪名勇提到,教学与科研二者是相辅相成、相互统一的有机整体。高校教师要坚持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在教学过程中时时思考给予学生什么、如何给予学生两个问题;要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和规律,坚持做研究,在研究中收获快乐,将论文写在贵州山水间、写在中国大地上;要坚持长期思考,边教学边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做究结合写论文,走出一条教学与科研深度融合之路,时刻不忘服务和回馈社会,做对社会有用之人。

PP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洪名勇教授作为万人计划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讲座过程中,结合个人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将教学与科研、教师与学生二者紧密结合起来展开讲述,并以淡泊名利、不被杂音所干扰,挤出能够挤出的时间与教职工共勉。
   科研无难事、只要用心人。尹毅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本次科研专题讲座为契机,以洪名勇教授对教学的由衷热爱、对科研的执著求索为榜样力量,激发科研兴趣、培养科研热情,从最开始上课就注重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专注于教书育人本职工作的同时,切实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并长此以往坚持不懈。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学术科研投入力度和创新力度,不断深化和优化教师科研机制,建设一支新型教师队伍。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