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金牌视角】勤学笃行 绽放芳华——体育学子参加“新知杯·贵州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
时间:2019-12-09 10:00:13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为给广大师范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平台,引导师范生相互学习、努力拼搏、勇于实践,进一步强化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促进教师现代化职业素养的发展。12月7日,体育系经过严格选拔与培训,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连斐然、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在体育学院教授彭红阳和体育系教学副系主任刘杨洋的指导下,参加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新知杯·贵州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求是学院副院长葛皓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连斐然在即兴演讲中用110秒的时间阐述了“如何面对学生扰乱课堂秩序”的观点,用简练的语言分析了学生出现该问题的原因,并根据原因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法,整个过程思路清晰,从容不迫。

3f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授课环节中,连斐然抽中以“排球正面双手上手传球”为主题的授课内容,在紧张而激烈的气氛中,连斐然结合自己专业设计了教学重难点、课堂设计和教学方法等。首先,教与学生正确的手势动作,动作展示流畅自然,并引导学生自主传球,使学生进一步熟悉动作,提高主动练习的积极性。其次,安排教授学生排球发力顺序,两人一组配合训练,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不断与学生互动,注重观察学生动作,用心指导并逐一指正。最后,带领学生对本课堂所授内容进行复习。从即兴演讲到完成模拟教学,全方位彰显出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过硬的教学技能充分展现了体育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教学水平。

3f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f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经过激烈角逐,连斐然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正如“取得真经满行囊,化作春雨满杏园”,教师技能竞赛于学生而言,既是一种挑战,更是一次历炼,不仅有利于学生不断掌握授课基本方法、探索授课规律技巧,而且对于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体育学子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积累经验、再创佳绩。(金牌视角  曹天爱/文  袁辉、蒋泽东、张瑶、罗莎/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