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举行第九届“薪火相传 创先争优”纪念“一二•九”运动暨“红军长征在贵州”主题书画作品展
时间:2019-12-09 15:14:44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Y6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一二·九”青年学生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2月9日,学院第九届“薪火相传 创先争优”纪念“一二•九”运动暨“红军长征在贵州”主题书画作品展在艺体楼一楼展厅举行。求是学院党委书记尹毅,院长杨先明,正处级组织员项君,学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求是学院美术系系主任黄光辉,学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力,求是学院副院长葛皓、杨灏出席活动,学院各系学生代表和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主持。

Y6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在开幕辞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院训有机结合为行动指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担当时代责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探索,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Y6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黄光辉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肩负历史使命,开启丰富的观察视角,树立强烈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怀,提高自身思想素质,把不屈不挠的精神融入到作品之中;二是提升专业素质,描绘大好河山的壮丽蓝图,在学习中坚定信心,吃苦耐劳,不断提高专业理论和专业实践技能,在学习中多创作出好品、精品。
   杨先明宣布第九届“薪火相传 创先争优”纪念“一二•九”运动暨“红军长征在贵州”主题书画作品展开幕,并对同学们寄予三点希望:一是高举爱国旗帜,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二是深入社会实践,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走出教室、走向社会,用手中之笔描绘伟大中国梦;三是勇于砥砺奋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尽到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Y6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Y6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Y6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Y6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Y6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本次活动从策划到展出,历经三个月的精心筹备,来自各系的300件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10件作品入展。期间,学院多次组织师生赴猴场会议会址、枫香溪会议会址等地进行实地采风,将课堂思政与红色经典紧密结合,生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不断引导广大师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媒体记者团  文/张媛媛、何江琴、黎绪江  摄/蒋泽东、张学海、张瑶)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