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14:36:58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党建部
   根据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12月10日,学院党委班子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赵守盈、学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姚作舟、联络员封承杰一行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尹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项君、帅永平、葛晧、杨灏、秦文光参加会议。学院院长杨先明、学院党委委员李云云,学院办公室、党建部、教学工作部、宣传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总支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rz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z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联系学院党委班子工作和班子成员思想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rz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z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召开前进行了充分准备。会前,学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等,在广泛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巡视巡察、谈心谈话等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同时,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认真对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进行反复修改,力求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剖透、把措施定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rz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帅永平代表班子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项君代表班子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rz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z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检视剖析聚焦查摆内容重点,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的根源,明确提出整改落实措施。会上,尹毅带头,班子成员围绕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有关要求,依次进行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班子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充分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根源、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rz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姚作舟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对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姚作舟指出,求是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检视到位、批评严肃、整改具体,达到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目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姚作舟围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等四个方面对求是学院主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姚作舟强调,求是学院党委在下一步工作中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就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充分研究讨论,细化问题责任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及时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履职尽责、团结拼搏,带领学院师生员工为办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rz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rz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赵守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聚焦问题,严肃认真,班子个人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意见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会后要按照学校的整体要求,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资料上报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落改实,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赵守盈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但加强求是学院党委班子建设永远在路上,求是学院党委班子要切实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提高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和水平,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争取让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再上新台阶。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