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群英萃语】外语系开展“走进口译”主题讲座
时间:2019-12-12 11:07:45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外语系记者站

2P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提高外语系学生对英语口译的兴趣,深入理解口译学习要领,了解翻译行业相关工作性质,12月11日晚,外语系于求是讲堂开展了“走进口译”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娟博士担任主讲,外语系教学副系主任赖育泽出席活动,外语系各班学生代表到场学习。

2P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伊始,胡娟分别从翻译的重要性、收益与代价、热门与紧缺、知识面、译前准备、心态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就翻译行业市场现状、职前训练、翻译心理素质等问题作出讲解。胡娟指出,口译职场有知识能力、技能训练、职业意识三张通行证,口译最重要的是要在译前做好充分准备,避免无法预料的事件发生,同时口译时要自信,保持良好心态,并鼓励同学们在听听力的时候化被动为主动,抓住一切公众场合用英文表达自己的观点,尽量做到流畅、有条理、自信。读英文文章时,要把快速阅读、寻找主要信息、记忆次要信息、理清篇章结构、领会关键术语结合起来,以便更准确、迅速地理解文本内容。胡娟强调,口译并非翻译语言,而是翻译意义,同学们应注意领会其中的精神内涵,并向在场学生推荐听译突破的APP。
  讲座在师生互动环节中结束,胡娟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如何提高口语能力、翻译行业在贵阳的职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外语系记者站  文/蹇芸芸、娄小丽  摄/陈银菊、田维庭)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