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组织推荐一批思政教师代表赴浙江大学参加贵州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时间:2019-12-07 10:26:2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选择作者

5r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要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12月6日,学院选派8名一线辅导员、学工部、团干等思政教育工作者代表在外语系行政系主任文丽君的带领下,前往浙江大学参加贵州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同时参训的有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等6所高职院校的56名一线思政工作教师代表。

5r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培训班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代玉启简要介绍浙江大学的办学历程,深刻阐述开展研修班的目的、意义和课程设置。紧接着,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刘勇为研修班全体学员做《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与突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几点体会》进行分享。
   刘勇结合自身多年的一线思政教育工作经验,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理论教育、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当好学生引路人等方面,强调新时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实现高校教育百年大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刘勇讲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内容,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加强课程领导、理论引导、实践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发挥制度优势,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增强“四个自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希望,全体参训教师代表要立足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建立供给机制、把握学生需求、坚持过程育人、强化评价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r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5r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5r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5r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本期研修班将开展为期7天的红色文化参访、高校突发事件处置、新时代辅导员科研能力管理提升等课程。(文/龙海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