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龙狮队走进贵师大幼儿园弘扬传统文化
时间:2020-01-02 10:30:42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hu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庆祝新年的到来,12月31日,由副院长杨灏带队的求是龙狮队走进贵师大幼儿园,开展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迎新年特别活动,与幼儿园师生们一起欢度元旦佳节。

hu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龙狮队作为一支由学院学生组成的龙狮队,曾连续三年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荣获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专业组亚军8项,荣获季军4次,荣获全国前八名18次。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求是学院龙狮队同中南大学、复旦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重点大学同场竞技,最终一举荣获男子、女子北狮自选项目和规定项目冠军,北狮传统项目亚军,创造贵州省该项目历史性成绩。传统文化进校园现场,狮跃腾空、踢跳翻蹬、立卧滚抖、勇猛憨厚、惊险逗趣的北狮表演,龙腾生风、蛟龙出海、排叠摇摆、遨游四海、腾飞云霄的舞龙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hu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hu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hu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是求是龙狮队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的生动实践,让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孩子们切身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对于引领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具有重要实践意义。求是学院必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 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不断铸就学院内涵式建设发展崭新未来,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