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9 18:53:56 来源: 作者:
亲爱的家长们:
   你们好!
   庚子伊始,新冠肺炎病毒席卷全国,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习近平总书记说:“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作为求是学生家长,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贡献,我们责无旁贷!当前疫情防控正全面推进,防控力度不断加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始终按照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始终将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相信,只要我们携手齐心做好以下工作,胜利终将属于我们。再次,我们向广大学生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了解疫情讯息,重视但不恐慌。
   面对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学生很容易受其影响并出现担心、害怕、恐慌等负面情绪。这时就需要我们及时并积极地发挥家长作用:一是要通过官方渠道获取权威信息,明辨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科学防控疫情;二是要保持平常心,避免过度紧张不安,从而给自己、周围人,尤其是孩子带来负面情绪压力。作为家长,要以积极的心态和乐观的态度,与孩子一起构筑起严防严控疫情的有力防线;三是要带领孩子学习正确的防护措施,做孩子健康保驾护航第一人。
   二、关注孩子心理动向,关心协同疏导。
   受疫情事件的影响,原本承受学业压力与就业困惑的孩子,在这一特殊时期可能会产生负面情绪。在此,希望您能主动关心孩子的心理状况,当他内心烦躁不安时,通过倾听、理解、尊重去表达关心、关爱,而不是忽视和指责。更要关注热点话题,引导孩子正视社会问题,相信祖国和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三、增进家人情感交流,危机也是契机。
   疫情是一场危机,但如能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它又是一个增进情感交流、重新认识彼此、获得更多家庭温暖的契机。让我们试着多一些善意的情感表达,试着了解孩子当前的感受和今后的规划,试着分享孩子的兴趣爱好,试着以积极的眼光看待他,或许你会发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他。
   四、督促孩子认真学习,营造良好氛围。
   在防“疫”期间,举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如何抗击疫情并积极行动。作为家长更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监督孩子认真完成学院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课程学习,正确认识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与此同时,根据孩子所处的学业阶段,适当进行引导,帮助孩子做好学业、就业规划。督促孩子多读书、多思考,珍惜这段低年级提升学业、高年级准备就业的宝贵时间。
   五、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携手共促成长。
   受疫情影响,学生开学返校时间暂定,请您和孩子密切关注学校的各项通知,在未接到开学正式通知前,请务必不要提前返校,以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您孩子的身心健康、学业进度等方面的影响,学校和学院正在制定系列应对方案,竭尽所能为广大学子提供最优质的学习资源和学习平台。孩子的发展不急于眼前的一时一事,我们共同考虑的是孩子的长远发展。请相信学校,相信孩子,相信自己!
最后,再次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您对孩子学习成长与身心健康的勤勉付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家校携手并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相信,久违的春风必将吹开紧闭的家门,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20年2月9日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